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会暨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现场会

时间: 2022-07-14      访问量:815

        7月8日下午,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在广西瀛桂律师事务所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会暨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现场会,党委委员、党建组织员等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书记沈先锋主持。

第三次党委会议现场

        结合开展2022年全市律师行业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从5月底起,我们利用瀛桂律所楼内走廊墙面筹建“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建示范点”,到7月初完成市律师行业党委、瀛桂律所党支部党建示范点建设。

        在与会人员参观此党建示范点建设成果后,在瀛桂律所召开党委会,会议主要议程:一是讨论接收2名预备党员,经党委委员审议,大家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吸收律师梁毅隆(独秀律所联合第一党支部)、王杨光同志(中纬律所党支部)为中共预备党员。二是总结全市律师行业上半年党建情况。三是讨论下半年党建计划。

        会议对全市律师行业“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进行了再布置,研究提出了下半年党建任务:一是在庆节前,组织39个党支部书记等人赴江西井冈山革命老区考察学习,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二是学习贯彻全国中小律所党建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下半年党委各位委员将去各自的党建联系点进行1次检查指导。三是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中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是开展法律援助党员志愿服务队活动。参与普法宣传与培训,为老年人、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和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提供法律咨询、辩护与代理、争议调解与仲裁等法律服务。

        由于瀛桂律所党支部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的党建联系点,在此次党委会结束后,董忠率党委委员顺便在瀛桂律所党支部进行党建调研,与该所党员律师面对面座谈交流,并对下半年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来源: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

图文:尹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