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筑梦十五载,盈风再远航”盈科律师事务所成立十五周年大型庆典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 2016-10-25      访问量:1,970

       经济全球化是当代世界经济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世界经济的一体化,造就了一个世界范围的大市场,而大市场经济的全球化,必然要求律师业的国际化。 10月16日,律所发展战略与全球化论坛暨盈科律师事务所15周年纪念大会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

缘起——十五年记录了盈科不平凡的发展轨迹

       从2001到2016,从世桥国贸到朝外门,从大成国际到国贸三期;从几十个人的骨干到五千名精英,从精品所到综合大所,十五年的峥嵘岁月,记录了盈科不平凡的发展轨迹,见证了盈科扎根北京、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辉煌。依法治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深刻阐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法治国家建设的方向和道路,丰富和发展了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了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思想论断,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行业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


       活动当天,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副主任郑舒春主持了开幕式,并宣读了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贺信。





       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席梅向荣致欢迎词,梅向荣也从不忘初心,感恩、不负时代三个方面谈到了对律所15载发展的真实感受。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老师、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分别致辞。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名誉主任、党总支书记郝惠珍做了《盈科律师事务所成立十五年周年发展回顾》的报告。

发展——律所全球化发展的意义所在


       随后,《律所发展战略与全球化论坛》正式拉开序幕。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民主与法制》总编辑刘桂明主持。经济的市场化、贸易自由化、生产和投资跨国化,不但增大律师服务的市场范围,也带来市场对律师服务水平、服务技能、服务效率的更高要求。在加入WTO后,中国律师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取胜,如何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如何面对形势,让中国律师勇立潮头,盈科律师事务所在思考中,而这也是值此成立十五周年之际,特举办“律所发展战略与全球化论坛”的意义所在。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巍、盈科海外嘉宾EyalKhayat、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董事会执行主席杨琳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其中,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巍演讲的题目是《法律服务应当为全球化注入正能量》。张巍认为,法律服务应当为全球化提供正能量,正能量来自于高素质的律师防范全球化的法律风险,中国律师应立足本地放眼全球,认识到自己不仅仅是全球化战略的“追随者”,更是全球化战略的“引领者”。盈科在全球化方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也是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实现了全球化的律师事务所,今天举行“律所发展战略与全球化论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再远航——专业化、国际化、规范化、品牌化




       论坛结束后,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总部合伙人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兴仁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副主任李华宣读了《2016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彰名单》,盈科全球董事会执行主席杨琳宣读了《盈科海外优秀合伙人表彰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激励所有盈科人继续为律师事业与法治社会的发展拼搏奋斗。



       颁奖仪式之后,中国著名书画家宋斌特意为盈科律师事务所15周年纪念大会赠送国画作品《长相依》。宋斌也是雾凇山水画创始人,画鹅第一人。安徽省雕塑院院长、国家级雕塑家郭宝安先生也为盈科律师事务所15周年纪念大会赠送了礼物。

        筑梦十五载,盈风再远航。回首十五载发展征程的纪录片也拉开了庆典晚会的序幕。整场晚会共分为回首、成长、外拓、传承四个篇章。来自盈科北京总部和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长沙、杭州、俄罗斯、西班牙等24个分所由律师团队构成演职人员在这个美轮美奂的舞台上,用大合唱、歌伴舞、魔术、小品、诗朗诵等精彩形式,为在场观众奉献了精妙绝伦的表演。


        十五年,是总结与纪念,更是激励与展望。与全国各地及海外业界精英共聚,思考探讨了未来律所事业发展重点与方向,全球化思想在律所发展中的实践以及律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等议题。在未来发展中,盈科在加强专业法律能力建设的同时,将继续朝着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品牌化一流的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方向不懈努力,以期形成全球法律服务网络体系,助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

会议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