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农民工中风被辞退 法援两次上门服务

时间: 2017-06-28      访问量:1,728

      5月底,一位自称老李的人来到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他的邻居老王在市B公司工作时,因中风住院,现在行动不便不能工作,B公司口头将其辞退,并拖欠两个月工资未支付。老王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希望能够通过法律途径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接到申请后,中心对老王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老王系长洲区长洲镇某村人,现年58岁。 2016年1月11日受聘于梧州市A公司,A公司派他到市某单位值班。2017年1月,A公司告诉老王,从2017年1月11日起他仍旧在原单位值班,但改由B公司聘用。但就在今年1月11日下午,老王因中风住院,住院治疗期间,B公司口头将他辞退。之后老王的家人多次联系B公司协商补偿金和工资问题,均无果。

      在掌握了老王的情况和初步审核材料后,中心工作人员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便和广西通途律师事务所谢景泰律师一起上门为老王提供法律服务,现场为他办理了向B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的法律援助申请手续。

      谢景泰律师在调查取证、仔细分析案情后发现,由于A公司无故将老王辞退尚不够一年,因此他不仅可以向B公司要求追偿,同时也可以向A公司追偿。他及时向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汇报了此事,并于6月中旬和中心工作人员再次上门,为老王办理向A公司劳动争议纠纷的法律援助申请手续,继续了解老王在A公司的工作情况和被辞退的情况。

      法律援助贴心为民的服务,让老王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韦金雨


律师(左一)在向王某(右一)了解案情 

 

6月1日,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指导王某户填写法律援助申请材料。  

6月13日,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律师再次为王某提供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