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桂力律师事务所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专项培训

时间: 2021-11-10      访问量:1,452

        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宣传法律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近日,广西桂力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桂平市司法局的工作部署,组织全所律师前往驻村法律顾问乡镇或村屯,组织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专项培训。

在此期间,律所主任、党支部书记谭伟初,副主任黄金耀、王永安及桂力(贵港)所执行主任薛亮等律师分别到麻垌镇、木根镇、西山镇、大洋镇等地开展“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培训讲座及“乡村振兴”法律知识讲座,讲座内容涉及《民法典》、新《行政处罚法》,讲座结束后,向每位参加人员发放《民法典》书籍。

讲座现场

        此次培训农村“法律明白人”,不仅对提高农民法治意识、依法治村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良好条件。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努力在各村屯造就一群“法律明白人”,让他们用法律知识真心真情帮助群众化解纠纷,主动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宣传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对于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促进贵港市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广西桂力律师事务所

作者:梁宇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