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党支部与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3      访问量:1,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广大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人民律师理念融入广大党员律师经常性学习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法律服务需求,2019年10月17日,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党支部、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同时邀请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非党员律师参加。

党日活动现场

         会议由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主持。会议开始前,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林铸带领律师工作处的党员同志参观了律师事务所的内部建设,以及律师事务所开展党建工作、公益法律服务、业务成绩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林主任从该所的专业团队建设、党建工作、青年律师的培养、未来发展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律师事务所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以党建引领所建,健全管理机制,要树立律师事务所自身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凝聚力,让广大律师真正认识到律师事务所的文化价值,不断树立正确地执业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律师提高站位、提升境界、提振士气,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会上,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

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林铸

         黄都恒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是全党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也是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坚决认真贯彻的。通过学习,我们既要提高自身认识,也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体落实到我们现阶段的工作中,不断查找自身差距,制定具体解决措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律师党建工作上新的台阶,不断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提供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会党员代表踊跃发言

         党日活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纷纷为律师党建工作和长远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撰稿:陈莉、唐军臣

摄影:李炎燕、唐军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