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黄志文 黄都恒参加“一带一路”重点省(区、市)律师协会外事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7-12-31      访问量:2,027

        2017年12月26—27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在上海召开“一带一路”重点省(区、市)律师协会外事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支持中国律师事务所对外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工作进展情况,听取15个“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点省、区、市律师协会介绍本地律师事务所“走出去”的情况介绍,研究部署大力推进《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落实的工作任务。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学兵、欧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夏露主持会议。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秘书长黄都恒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律师事务所走出国门,是实施“一带一路”的现实需要,中央、司法部和各地都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为促进该项工作的落实,全国律协已经组建了筹备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律师联合会的团队,旨在建立起一个可以充分利用各国和各地区法律服务资源,推动律师间交流与合作,发挥“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律师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平台。

        会议要求,与会的15个省、区、市律师协会要从2017年起在3年内完成本地律师事务所在境外开设至少3家分支机构的任务。

        黄志文在会上介绍了广西律师事务所“走出去”的有关情况,并对如何抓好《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落实,推动律师事务所“走出去”,建议全国律协能够依托一年一度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启动召开中国—东盟法律服务律师论坛;牵头编撰中国律师事务所到境外开设分支机构的指引手册;就面向东盟国家的小语种涉外律师人才培养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扶持、经费保障和交流平台;重视对东盟法律服务市场的开拓,适时牵头组织赴有关东盟国家进行专项考察交流。

        据了解,截至2017年目前,共有39家律师事务所在1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6个境外分支(代表处)。其中,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是广西首个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的律师事务所。下一步,广西律师协会将下大力气推动更多有志于发展涉外法律业务的律师事务所走出去。

会议现场


黄志文会长发言

黄志文会长 黄都恒秘书长参加会议

                                                                                                                      (图文: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