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工伤事故致伤残 法律援助帮维权

时间: 2017-07-28      访问量:1,874

       近日,湖南籍民工贺某工伤待遇案在贺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历经一波三折成功维权,获得工伤赔偿款43000元。

       去年3月份,贺某在工作中右手被机器轧伤,致右手环指中节粉碎性闭合性骨折,事故发生后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需全休三个月,公司支付医疗费后不再给予其他赔偿。经多次协商未果,贺某来到贺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经援助中心审批后指派该中心谢律师承办。考虑到工伤索赔程序繁、时间长,承办人试图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处理,先后多次找到公司协商,但均未能达成协议。由于双方未能签订劳动合同,承办人想方设法为贺某申报工伤认定,2017年1月,经认定为工伤。

       之后,承办人又多次找该公司谈工伤赔偿案,公司同意只愿意赔偿8000元。无奈之下,承办律师再次申请伤残等级鉴定,经鉴定为十级伤残。在这基础上,承办律师及时收集证据提起劳动仲裁申请,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为避免进入冗长的诉讼程序,承办人与老何及亲属深入沟通后,在仲裁委组织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公司共赔偿老何各项赔偿款共计4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