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预防校园欺凌课题论证会暨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2017年年会在邕召开

时间: 2017-12-27      访问量:2,265

       2017年12月25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秦建龙主持。
        全体委员作了2017年个人履职情况报告,秦建龙主任总结了2017年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全体委员就2018年工作计划、委员专业分组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在交流环节,全体委员就未成年人保护相关课题研究、委员会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办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业务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同日下午,召开预防校园欺凌课题论证会。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权益部部长助理彭琦琨、广西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海波、公职公司法律援助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梁鹏、桂林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文金发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秦建龙主持。
       秦建龙主任介绍了《桂林市校园欺凌情况调查及预防与救济措施》课题研究报告,全体委员对研究报告的结构、论据、实操性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嘉宾分享了各自办理校园欺凌相关案件的做法,提出预防校园欺凌要以事先预防为主,重点加强对家长及教育者的法制教育、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等建议。

       冯勤副会长在讲话中肯定委员会2017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委员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将委员会工作向农村推进,保障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要加强与外省律师协会的学习交流,借鉴外省先进经验做法,鼓励委员“走出去”;要加强与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的交流合作,积极与当地媒体联系,做好宣传,提高委员会知名度。她希望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加强与各市律师协会的联系,推动有条件的市律师协会成立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吸引更多律师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勤讲话


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权益部部长助理彭琦琨发言


广西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海波发言


广西律师协会公职公司法律援助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梁鹏发言


桂林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文金发发言


委员会主任秦建龙主持会议

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现场

预防校园欺凌课题论证会现场

(文:吴岚南,图: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