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到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1-07      访问量:7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律师执业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法律服务质效,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上党课。在党课上,陈家达主持学习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围绕历史背景、中国式现代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关键词,深刻阐述分析了“三个务必”、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党的自我革命对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市司法局政治部、办公室信息保障联合党支部的部分同志参加学习。

        陈家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也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提供了科学指引。

        陈家达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切实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要坚持以国家利益为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抓准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参与教育、科技、人才等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法治改革创新,着力推动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要进一步加强律师执业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破产管理和不良资产处置领域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杰表示,听了这次党课后,感觉受益匪浅,这次学习为今后更全面地理解、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科学的思路和方法。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文/韦亮  图/韦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