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时间: 2023-02-02      访问量:642

        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尽职尽责:农民工获得工伤赔偿款安心过春节

        来自广西桂平的农民工陈某在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的帮助下,2023年1月18日拿到工伤赔偿款15万元,得以安心过春节。

        2021年10月,陈某到梧州某项目务工,工资由某劳务公司发放。2022年2月10日春节后复工的第一天,陈某在工作中不慎从架子上跌落下来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经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2022年7月8日,梧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评定陈某的伤情为九级伤残。陈某多次找到劳务公司就工伤保险待遇赔偿进行协商,但未达成一致意见。

        2022年7月,陈某到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法律援助中心当即决定为陈某提供法律援助,并指派广西顺景律师事务所麦俊龙律师承办。麦俊龙律师接受指派后,仔细分析案件、指导受援人收集证据。后代为向梧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仲裁委员会开庭进行了审理,劳务公司缺席。庭后,经梧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持调解,劳务公司提出一次性赔偿给陈某并立即支付。麦律师向陈某详细分析了法律规定和诉讼风险。陈某知道诉讼有可能获得更多的赔偿,但同时也担心劳务公司不服劳动仲裁裁决会提起一审二审程序导致诉累,而且其更希望能在春节前获得赔偿款。最终,陈某同意了劳务公司的调解方案。2023年1月18日,劳务公司履行调解协议,一次性向陈某支付了15万工伤赔偿款。

来源: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文:韦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