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律师法援服务暖人心,退休老人真诚送锦旗

时间: 2023-03-21      访问量:461

陈坤律师(右二)获赠锦旗

        近日,当事人梁先生专程来到广西行义律师事务所,将一面“扶危济困、依法维权”锦旗送到了黄惠、马志凌律师手中,向两位律师及律所在处理其案件中的专业服务态度、敬业精神及最终圆满结果表达真挚的谢意。

        梁先生于2022年8月达到了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于9月向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机构申请核定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由于梁先生经历了入伍、转业到国营企业、后又辞职到私营企业工作,个人人事档案资料缺失不全,导致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机构对梁先生1980年—1987年期间的工龄未予认定,导致其基本养老金只有1090.2元。梁先生无奈之下,只得提起行政诉讼,希望通过重新核定提高基本养老金待遇。案件立案后,梁先生的情况符合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

        2022年12月,黄惠、马志凌律师在接到桂林市法援中心的指派后,迅速与梁先生取得了联系。经过仔细阅卷,两位律师了解了梁先生退休养老保险金核定基数较低的关键原因所在,并得知梁先生曾突发过脑梗,住院治疗花去了大部分的积蓄,如今每月只能领到一千多元的退休养老金,生活十分困难。为此,两位律师积极走访相关单位进行调查取证,与相关部门协调。2023年1月,通过两位律师的努力,梁先生的退休基本养老金待遇得以重新申请核定,并最终获得令人满意的结果。梁先生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也以撤回起诉结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两位律师表示,一面锦旗不仅代表着当事人的认可和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行义所将继续坚持初心和使命,用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桂林市律师协会

作者:黄惠、朱建文

编辑/校对: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