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建房委举办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工程总承包中联合体的法律定位及风险承担”专题讲座

时间: 2022-09-09      访问量:1,243

        2022年9月5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建房委”)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在广西律师协会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工程总承包中联合体的法律定位及风险承担”专题讲座。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黄财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监事罗淞方列席,建房委全体委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由建房委秘书长喻子玲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中,建房委主任吴静组织全体委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带领全体委员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规则》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履职考核办法》,并对建房委2022年工作计划及分工安排作简要说明。建房委副主任杨宁、黄永坚、袁海兵就各自负责的工作事项作详细介绍,并与委员就工作设想进行分享交流。

吴静主任发言

        黄财基副会长在讲话中对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的组建过程作简要说明,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建房委主任、副主任发挥带头作用和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委员履行好职责,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建房委委员严格遵守专业委员会规则、履职考核办法等文件规定,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委员会各项活动,积极协助配合协会完成新办公楼装修、中南六省(区)2022律师论坛等重要工作。

黄财基副会长讲话

        随后,袁海兵副主任作“工程总承包中联合体的法律定位及风险承担”专题讲座。袁海兵副主任介绍了现有的联合体承包模式和资质要求,对联合体协议的生效、变更与责任形式进行了讲解,并与参会委员就既无设计资质又无施工资质的投资方及设备供应企业能否作为联合体成员,联合体内部各成员对材料商、租赁商、出借人、分包商承担何种责任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袁海兵副主任授课

        罗淞方监事在活动结束前发表监事意见,确认本次全体会议及专题讲座程序合规,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对建房委后续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建房委能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罗淞方监事发表监事意见

现场参会人员合照


文:喻子玲,图: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