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开展预防留守女童性侵害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 2021-09-30      访问量:898

        2021年9月26日,百色乐业县关注留守女童心理健康疏导和提高女童自我保护意识专题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办。桂林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吴海云律师受邀为50多名教育工作者作预防留守女童性侵害法律知识宣讲,指导女性教师在生活中面对留守女童可能存在被性侵害现象进行法律维权,增强教育工作者法律意识。

培训现场

        吴海云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就社会热点案件与教育工作者进行了研讨。吴律师引用时下热点留守女童被性侵案件让教育工作者了解社会仍面临留守女童被性侵害的严峻形势,通过结合案件与相关法条的讲授方式让教育工作者能更直观知道留守女童被性侵害,并鼓励女性教师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预防留守女童性侵害的教育工作,鼓励被性侵害的留守女童拿起法律武器对性侵害说“不”,要相信法律武器是可以打败犯罪分子,维护自身权益的。

        最后,吴海云律师对2021年6月1日生效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儿童主任”进行了简要介绍,让教育工作者看到国家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不断通过完善法律保护未成年的身心健康。

来源: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

作者:张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