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以辩会友——2022年崇左市律师刑事论辩赛暨全区律师刑事论辩选拔赛圆满结束

时间: 2022-06-14      访问量:1,513

比赛现场

        为选拔优秀刑事论辩人才,加强崇左市律师队伍专业能力建设,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关于举办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暨第二届全区检察官和律师论辩选拔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22年6月8日,崇左市司法局、崇左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2022年全市律师刑事论辩赛暨全区律师刑事论辩选拔赛,崇左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映虹,崇左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韦信旭,崇左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光诚出席本次比赛活动并讲话。

崇左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映虹致辞

崇左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韦信旭作总结讲话

崇左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光诚讲话

        本次比赛邀请了崇左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长蒙苏、崇左律师协会副会长梁志林、崇左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元、崇左市律师协会惩戒、维权委员会副主任许建功、崇左市律师协会民事、行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杨海、崇左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军强、崇左市律师协会宣传与文体、财务监督委员会委员罗月玲作为评委。本次比赛由崇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彩媚主持。

        论辩赛以三对三团体对抗辩论形式进行,采取现场打分制。比赛中,4支参赛代表队围绕选定的刑事案例辩题,从发表意见、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展开了6组论辩。同时,崇左市律师协会有关评委及嘉宾分别对相关论辩进行了点评。控辩双方的选手们立论清晰、激烈交锋,评委们的犀利点评,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论辩盛宴。

论辩赛现场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联合代表队以四场全胜战绩荣获冠军,恒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桂海天代表队、志遥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其中,联合代表队穆晋钰、桂海天代表队张增良获得最佳辩手奖,联合代表队柳爱、恒聚代表队黄西汉、覃棋获最佳风采奖。

颁奖典礼

        活动伴随着崇左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韦信旭的总结讲话落下了帷幕。他对参赛选手及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和崇左市律师协会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以论辩赛为契机,切实提升崇左市律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展现崇左市律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提高崇左市律师队伍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比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崇左市律师队伍建设良好风貌以及律师庭辩能力与执业风采,有利于崇左市律师文化建设,促进律师行业内部浓厚学习交流氛围的形成。下一步,崇左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将根据各参赛队员的综合能力表现,挑选出崇左市代表队并进行集中培训为参加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作充分准备,力争再创新佳绩。

来源:崇左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