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海市举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时间: 2021-11-30      访问量:606

        为提高北海律师在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领域的法律服务水平,提升执法部门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2021年11月19日上午,由北海市政法委、市司法局主办,市律师协会与市法学会联合承办的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在中共北海市委党校举行。讲座邀请北海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行政庭庭长吴慧进行授课。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明辉主持,市执业律师、市政府各部门法规科负责人及市法学会会员共计约200人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讲座中,吴慧围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中的亮点,结合丰富详实的实务案例,对行政处罚的概念、原则、处罚种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听证及执法程序等与行政执法工作息息相关的条款进行了重点讲解。

        讲座结束后,聆听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案例详实,通过今天的讲座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内容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了解和认识,对今后的实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徐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