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崇左市“法律进社区”暨“法律明白人”培训助力清廉社区建设

时间: 2022-10-14      访问量:624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干部群众、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提升,推动清廉社区建设,保障社区和谐稳定,10月12日,崇左市司法局、江州区司法局在江州区江南街道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推进清廉社区建设法治讲座暨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崇左市九个城市社区“两委”干部共65人参加活动。

点我播放视频

        讲座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社区“两委”干部、“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进行,鼓励社区“两委”干部、“法律明白人”发挥作用,筑牢清廉底线,不越法律红线,引导带动社区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理念,依法管理居务,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培训班现场

        广西桂海天(崇左)律师事务所郑学燕律师开展《民法典》之物权编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群众所关心的居住权、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等内容展开,结合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解物权编的含义及主要内容,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民法典》中物权编的了解。

来源:崇左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