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律师依法守纪执业 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 2019-09-16      访问量:938

        2019年9月10日下午,梧州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律师工作暨2019年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有关工作精神,进一步增强律师队伍依法守纪执业的自觉性和自律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吴丽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协会会长甘堃对今年以来律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律师工作负责人、市律师协会班子、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共60人参加会议。

工作会议现场

甘堃会长在会议上做2019年律师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甘堃会长在会议上做了2019年律师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他指出,2019年以来梧州市律师协会全面加强对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行业自律管理,围绕法律服务“五张网”工作模式,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律师为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建设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社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积极拓展和规范法律服务,有效地推动了我市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全市律师办理案件数量和办理法援案件数量再创新高。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市律师协会将会继续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努力建设与新时代梧州律师事业发展相适应的律师队伍。

吴丽丽副局长在传达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吴丽丽副局长传达了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律师行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律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高律师工作政治站位。

        二是要进一步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树立起“承担社会责任、致力回报社会”的理念,身行力践,回馈社会。

        三是要进一步立足本职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严格守住道德和纪律的“底线”。

        四是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进一步推进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五是要切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办理“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严格执行报备制度。

        六是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注重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完善队伍培训制度,严厉查处律师执业违法违规行为。

        七是进一步树立律师协会公信力,进一步提高行业自律管理水平,团结和带领好全市广大律师。

        吴丽丽副局长表示,全市律师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守纪执业,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依法履职的律师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刘韵 莫晓斐

来源:梧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