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送法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

时间: 2022-04-12      访问量:748

        近日,受桂林中学邀请,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积极促进校园法治精神文明建设。

讲座现场

        嘉合所唐与念律师围绕“网络不当言论”和“校园欺凌”两个方面进行宣讲。首先,通过鲜明生动的实际案例,着重强调网络、校园都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发表不当言论、在校园实施欺凌行为,都可能违反规定而承担相应的责任。随后,唐律师分别从民事责任、行政责任以及刑事责任三个维度,释明“校园欺凌”等行为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唐律师还从四个层面提醒青少年要树立法治意识和加强自我保护:一是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二是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三是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意识;四是加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最后,唐律师还与现场的学生们进行互动,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活动受到桂林中学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

作者:王文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