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视点┃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有事业的地方都离不开律师

时间: 2016-05-25      访问量:11,673

来源/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


5月17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到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视察调研。夏书记首先来到办公区,与律师们一一握手,致以问候!随后听取了天册所主任章靖忠的专题汇报,夏书记边听、边记、边问,当谈到浙江律师业近几年快速发展并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时,夏书记高兴地说:浙江律师工作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浙江在全国的地位相一致,要继续保持和巩固这种发展态势。他饶有兴趣地询问了律师执业的条件、合伙人分类及晋升年限、律师税收等专业问题。当听到天册所仅2015年就上缴税收5000多万元时,夏书记说,天册所还是纳税大户,这说明律师不仅在司法领域、在经济社会建设中贡献智慧,而且还在税收上、财政上贡献不小。


夏书记2003年就担任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并两次在浙江省律师代表大会上代表省委作重要讲话,对律师工作很了解、很有感情。在听取章靖忠汇报后,夏书记对浙江律师和天册所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巨大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天册所全体律师,向全省16000名律师表示敬意、感谢和慰问!


夏书记不仅向全省律师带来了省委、省政府的温暖问候,还特别强调:要充分重视和发挥律师的作用。夏书记指出:在浙江转型升级的“组合拳”中,包括“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名四换”等都离不开律师,企业发展过程中不管是知识产权保护,走出去,还是遇到困难,打官司要找律师,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中不能缺少律师,家事、婚事少不了律师,可以说,有事业的地方都离不开律师。夏书记特别强调,对律师和律师工作要进一步重视,要充分发挥律师在浙江经济社会建设中,在法治浙江建设中,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夏书记嘱咐律师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强化律师队伍建设,把浙江律师事业发扬光大。


省委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王辉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陪同调研。

本文转自: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1Mzg4NQ==&mid=2651425710&idx=2&sn=f8a5c0140f8553a67c2ea316ef28050a&scene=1&srcid=0519nXLyplOtpjiO1qD1jn2P&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