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防城港市律师积极参政议政 向两会提出议案草案

时间: 2022-01-27      访问量:1,080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年6月14日在吉尔吉斯坦出席上合组织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表示“支持在防城港市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2021年8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总体方案》,明确了试验区建设的总体要求、空间布局和重点任务等。

        李佳潞代表提出,制定《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条例》是自治区加快落实国家发改革委等11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改革创新若干政策展措施》的迫切要求,有必要将11个部委的部署和政策化成法律规范,为防城港国际医学试验区的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佳潞代表认为,防城港基础设施和医学人才都比较薄弱,一个实验区要有序发展,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社会实践活动,没有法制保障是极其困难的。因此,有必要制定专门的法律,对整个实验区的治理结构、产品研发、人才培养、法治环境等进行规定,才能保障《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总体方案》高效落地。
         李佳潞代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国家发改革委等11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改革创新若干政策展措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总体方案》,向大会提出了议案并提出22条议案草案。同时,还提出了关于修改《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的议案。

        李佳潞代表在刚闭幕不久的两会上,还积极建议自治区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重大风险,特别是房地产矛盾纠纷、“僵尸企业”安置职工问题;推进对互市贸易产品种类采取负面清单制度,让互市贸易产品更丰富;充分利用防城港东盟桥头堡的区位优势,整合东盟国家的优秀产品,打造网络直播基地;发挥广西好水的特点,加强对水产品资源的开发建设力度。

         作为律师代表,她围绕完善审判权和监察权的协调、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破解公益受损难题等内容向自治区法检两院提出建议,同时还建议尝试探索在防城港市成立知识产权法院,为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高速发展保驾护航等很多建议,得到与会领导高度评价。
来源: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