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八桂律师党员先锋,法治建设强国有我——记一堂别开生面的班会

时间: 2021-09-26      访问量:1,987

        “八桂律师党员先锋,法治建设强国有我。”一直以来,广西律师行业党委高度关注青年党员律师的成长,在继2020年在北部湾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后,今年9月23日至28日又在风景秀丽的广西法官学院,举办第二期培训班。培训班的61名青年党员,分别来自广西八桂大地的优秀青年党员律师代表。在实施全面依法治国的今天,每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当下,他们是亲眼见证者,也是亲手建设者。

        为进一步升级培训质量,把青年党员律师培训班打造成为广西律师培养的一张响亮名片,广西律师行业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安排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和广西律师协会分管青年律师工作的副会长农轩,分别担任培训班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并与班委们在正式开班前,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此次班会的一大亮点,就是邀请曾经参加过全国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的学员代表张君、杜佳,2020年广西律师行业第一期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代表韦荣画、王清水等四名律师,分别给培训班的青年党员律师作执业历程和思想分享。

张君律师经验分享

        “办案子、写本子、走圈子、搭台子和挑担子是我在执业中总结的成功经验。”张君律师归纳分享《青年律师职业规划》,通俗易懂地诠释了青年律师的使命、担当、传承和奉献。多年来她也一直保持“带团队做公益,借东风讲情怀”的工作方式,在执业道路上以善聚力,在2021年获得“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荣誉称号。

韦荣画律师分享心路历程

        “青年律师应有的样子,即律师是本职,青年是本色,党员是本质。”韦荣画律师分享主题为《提升能力,传承发展》,他给青年党员律师分享了在执业中如何保持归零心态、上进心态和平和心态,如何提升自身的“五力”即提升能力、提升镇定力、提升竞争力、提升执行力、提升意志力。“业精于勤”在他的身上缩影,勤思考,善总结,拜对名师,选好平台,成就了他的青年党员律师执业之路。

杜佳律师分享青年律师的情怀与专业

        杜佳律师分享自己从执业之初在“案源、创收、发展”三个方面迷茫,到做好五年的律师职业规划,在最好的新时代抓住机遇,自我提升。她在执业短短几年,就担任了律所合伙人、副主任,还获得2017年度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栏目普法宣传工作“最佳新人”奖和广西优秀青年律师等荣誉称号,在她执业生涯中真正诠释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王清水律师的参训心得分享

        “我通过参加青年党员人才培训班,实现了执业生涯的‘1+1>2’。”王清水律师就《如何促进青年律师成长》跟学员分享与交流。他特别分享了参加第一期青年党员班时候的真实心境,从畏惧到参与,从自我展示到自我超越,鼓励学员要敢于迈出第一步,相信自己,不怕失败,厚积薄发。

10位班委集体亮相

        10名班委在班会第一个环节向全体学员集体亮相。班长梁鹏主持班会,并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托付,全体班委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统一意识,将带领此次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课,及时消化,总结提升,转化成果,组织学员在培训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早间微论坛、“悟真知、讲真话、办实事”主题沙龙、“牢记宗旨、忠诚为民、依法执业”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

农锋华秘书长在班会上讲话

        “传承、上进、共享。”班会上,农锋华秘书长开宗明义地提出本次办班的目标要求。律师行业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党的领导,特别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骨干的标兵引领,探索和实践新时期律师事务所如何做到党建与所建队建的真正融合,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推进规模化、品牌化和专业化的建设。他希望青年党员律师应该有担当,有作为,培训班一要注重传承引领。在2019年第一期青训营和2020年第一期青年党员班的基础上,注重“老带新”,做好“传帮带”,形成人才梯队,把党建办班的经验做法传承下去;二要奋发上进。善于把广西律师行业的优秀青年律师的成长经历提炼好,形成典型示范引领,让新学员学有榜样,激发活力,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在新时代法治建设中创一番业绩;三要共享融合。利用好青年党员培训班这个优质的交流平台,让来自广西八桂大地不同专业领域、不同规模律所的优秀青年党员律师,多层次多形式地进行思想和业务交流,取长补短提升自我,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农轩副会长在班会上讲话

        班主任农轩首先感谢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和广西律师协会为本次培训班所做的努力和付出。他表示,青年党员人才培训班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培养党员青年律师领军人物,为广西律师储备优秀人才。“青年强则国家强,法治兴则国家兴”,作为青年律师要发奋图强,共同撑起法治广西的天空。最后,班主任农轩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党性,在培训期间各学员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讲纪律,各学员在培训期间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讲团结协作,培训期间各小组的工作任务组内成员要协作完成;四是注重效果,扩大宣传。

        各组学员逐一介绍自己,增加相互之间的认识和了解。

        班会举行之前,为开好头,起好步,增进学员的感情,拉近学员的距离,提高学员之间的沟通与团队协调能力,此次培训班还精心策划了一次破冰团建的拓展活动。

文:梁鹏、罗玉玲

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