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10-18      访问量:1,08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2019年5月13日中共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司法部和区司法厅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按照广西律师协会党委、北海市司法局及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的要求,2019年9月27日,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志勇律师主持,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及实习人员参加了此次教育动员会。

会议现场

        会上,谭小燕副主任律师传达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举办的广西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的会议精神。会上市局领导对本所开展的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本所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所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积极将一心向党、符合党员条件的青年律师按照程序吸引到党组织中来。

         董庆江主任律师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大提出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是律师工作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律师事业全面发展进步的坚实基础。落实上级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忠于祖国,忠于法律。绝不能利用律师身份和以律师事务所为平台炒作个案,攻击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攻击社会主义制度,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决不能利用律师身份策划、煽动、组织有关利益群体,干扰正常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绝不能利用律师身份教唆、指使当事人串供伪造证据,严重扰乱法庭秩序,干扰正常司法活动。本所律师要积极参加公益法律服务,对弱势群体切实做到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全覆盖。本所设立的律师调解中心要借鉴枫桥经验,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牢牢守卫社会的最后一道防线。

          由党支部书记周志勇律师主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政治学习,提出参会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提高律师党性修养水平,要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紧扣目标抓好落实,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结合实际,落到工作实处。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勇担新时代职责使命。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新中国和党的深切热爱与美好祝福。我们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的总要求,始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把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作为律师奋斗的目标,把自身发展同党和国家、民族大业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引领促进律师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做保护人民合法权益的坚实后盾,为建设法治北海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

来源: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