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召开律师工作座谈会 为律师执业提供更好环境和条件

时间: 2020-01-15      访问量:835

视频链接:点我播放

赵志军书记认真听取律师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1月9日,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在九宇律师事务所召开桂林市律师座谈会,就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正司法等政法工作听取律师们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
座谈会现场

         会上,律师代表就扫黑除恶、平安桂林建设、法治桂林建设、律师执业保障等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针对各位律师提出的问题,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单位领导现场分别作出了回应。近几年来,桂林市律师工作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律师执业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公检法司各部门对律师在执业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一些突出难点、难题逐步得到改进,律师与各部门之间有了较好的交流平台,律师参与法治桂林、平安桂林建设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律师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赵志军表示,桂林律师为桂林的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社会稳定、矛盾化解以及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各位律师代表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桂林各相关部门将高度重视,将用心来为律师执业保障做各种实事,而且会做得越来越好,实实在在重视律师队伍。赵志军还要求桂林的公检法司要为律师执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赵志军指出,律师协会要加强律师队伍的建设,创品牌树桂林律师的形象,多培养出有名望、有影响力的大律师,真正促使桂林律师成为广西律师行业的领头人。同时,希望广大律师为桂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多做贡献,十九大提出创新社会治理,在社会治理当中、在平安桂林建设、法治桂林建设以及扫恶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都需要律师参与,都需要律师在其中做出贡献。他还指出,在公益诉讼这方面,希望桂林的律师朋友们为公益事业奉献力量。此外,他特别强调律师要遵守法律规范和职业操守。
         本次座谈会高效务实,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击痛点和难点,通过沟通和交流,为推动桂林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座谈会的最后,赵志军书记还为桂林全体律师送上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来源:桂林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