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举行2020年度北海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

2020-08-05      访问量:1,378

        7月31日,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举行2020年度北海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邀请北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陈传洋作专题讲座。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律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32人参加培训班。

陈传洋副部长授课

        培训会由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劲做开班动员讲话。陈劲书记指出,要牢牢把握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对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强基工程”“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建设,稳步实现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工作目标。陈劲书记还给培训的学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提高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坚持联系实际,注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发挥辐射作用,全面推动新时期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陈劲书记讲话

杨炳贵副局长主持

        陈传洋副部长作题为《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律师事业发展》的专题讲座,陈传洋副部长从律师行业的六大特点和党建工作的五大性质出发,结合新时代律师行业的发展要求进行阐述分析,围绕律师行业发展的政治思想学习、素质能力、制度建设、评价机制和业务拓展方面提出了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建议。陈传洋副部长以通俗的时事解读方式鼓励参训的学员立足律师行业,加强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的律师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和律师业务融合发展,以党建促所建,推动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建更深入、更高水平发展。

培训现场

        在当天培训班上,北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庆清对今年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四大工程”实施意见、北海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管理服务网格等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下午全体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韩秀桃在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线上轮训所作的开班动员,集中学习了由中央党校王立峰博士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

张庆清

授课现场

        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书记杨炳贵对本次培训班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在座学员发挥好律师行业党建的“火车头”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发挥律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作用,推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和国家治理体系和自理能力的现代化。

来源 :北海市律师协会

撰稿:王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