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自治区司法厅联合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2018-08-11      访问量:1,440

      8月7日—9日,由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孙红,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公证管理处(行政审批处)副调研员黄松毅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深入南宁市、柳州市以及广西万益、东方意远、谦行、佑成、典哲、众维等6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就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南宁 柳州市司法局和律师行业党委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图上:南宁市司法局、律师行业党委汇报工作,图下:柳州市司法局、律师行业党委汇报工作)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2个市司法局和律师行业党委、6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就开展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所作的情况汇报,与司法局、律师行业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律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倾听大家对开展律师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律师事务所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图上:万益所,图中:东方意远所,图下:众维所

调研组实地考察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图上:谦行所,图中:佑成所,图下:典哲所

      调研组对南宁、柳州两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市律师行业党委和6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和业务创新,实施把党员培养成律师业务骨干、把律师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业务骨干培养成律所合伙人的做法表示赞赏。

▲杜恒年副厅长讲话

      杜副厅长在调研中指出,此次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是广西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各市司法局党组、律师行业党委以及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要立足行业实际,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于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请示汇报,切实解决;要在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坚持和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律师队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以党的建设实效保障和推动广西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南宁、柳州两市司法局和两新组织党工委有关领导、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师协会领导等一同参加调研。

(文:刘莹,图:有关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