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通诚在行动

时间: 2020-02-02      访问量:1,789

        湖北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得这个庚子新年格外牵动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众志成城,才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响应国家政策 成立防控工作小组

        疫情爆发以来,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各项防疫政策。由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林铸担任组长,管委会主任黄春芳担任副组长,组成防控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包括副主任廖国靖、副主任卢高明、办公室主任曾铮,结合实际情势快速反应,全面部署律所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化管理 加强疫情防控

        1月26日,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通诚所防控工作小组立即开展登记春节期间驻留或经停武汉及其它肺炎疫情地区人员报备,主动掌握事务所全体人员流动信息,并定期汇总信息报送广西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勇担社会责任 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

        充分发挥律师的社会担当与职能作用,本所林铸律师、王铖律师、杨忠汉律师积极加入广西律师协会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法律服务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 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参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或可能出现的涉法涉诉案件评议或代理;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相关决策提供法律建议;为有关机构和人民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承担和履行法律工作者的社会职责。

延长假期灵活办公 维护员工健康权益

        针对新型肺炎疫情积极调整律所工作安排。结合情势发展和需要,决定取消开年聚餐活动、延长假期,做出灵活办公的安排,将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9日以加强全体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对返乡过年以及在工作所在地过节的人员防疫事项做出细致指导,并对假期后的到岗上(值)班人员、时间、方式给与灵活安排。

发挥专业优势 保障客户权益

        2月2日,通诚所在官方公众号发布了《致客户的一封信》,主动告知广大客户防疫期间本所各项工作安排,并且提示客户在本次疫情期间应注意诉讼时效、合同履行期限等问题,防止出现因诉讼时效超过、期限届满产生法律风险,切实维护广大客户合法权益。灵活办公的安排,保障客户、律师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和减少疫情给客户带来损失的同时,也不给当前社会秩序添乱。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通诚所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引导普法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及时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切实把各项防控和法律服务保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同舟共济、共克难关。

        众志成城,我们同行。

        善行于实,律者同心。

来源: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