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崇左市司法局、崇左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2022年全市律师刑事辩论赛暨全区律师刑事论辩选拔赛

时间: 2022-06-10      访问量:1,931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律师队伍的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2022年6月8日,崇左市司法局、崇左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2022年全市律师刑事论辩赛暨全区律师刑事论辩选拔赛,崇左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映虹出席比赛活动并致辞。

崇左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映虹致辞

        黄映虹指出,律师作为精通并实际掌握和运用国家法律的专业群体,其思想政治、能力素质、专业水平等因素,对司法案件的最终判决,对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起到关键的作用。黄映虹强调,要加强对律师的服务管理,抓牢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要加强对律师的法律素质培养,抓实队伍专业能力建设;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市律师队伍抓学习、强业务、提素质、促发展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律师队伍的专业素质能力,为推进崇左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夯实法治根基!

        据悉,经过前期的报名和筛选,此次比赛共有4支代表队参赛。比赛以六场积分加一场决赛的方式进行,参赛队分别以控方、辩方角色,分发表公诉意见和辩护意见、自由辩论、总结发言三个环节进行比拼。比赛中,4支代表队分别围绕多个刑事案件,紧扣论辩主题,运用相关法理和相关犯罪构成要件等,对相关辩题进行了充分辩论。崇左市律师协会有关评委、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资深法官分别对相关辩论进行了点评。

比赛现场激烈对抗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东方意远和大腾联合代表队以四场全胜战绩荣获冠军,恒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桂海天代表队、志遥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其中,联合代表队穆晋钰、桂海天代表队张增良获得最佳辩手奖,联合代表队柳爱、恒聚代表队黄西汉、覃棋获最佳风采奖。

        论辩赛采取三对三团体对抗辩论形式进行,采取现场打分制。比赛中,4支参赛代表队围绕选定的辩题,从发表意见、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展开6组论辩。控辩双方的选手们立论清晰、激烈交锋,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论辩盛宴。

为获奖队伍颁奖

        赛后,现场观众及评委对该场论辩赛连声称赞,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一次高水平的攻辩智斗。经过激烈角逐,联合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恒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桂海天代表队、志遥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其中,联合代表队穆晋钰、桂海天代表队张增良获得最佳辩手奖,联合代表队柳爱、恒聚代表队黄西汉、覃棋获最佳风采奖。“一场论辩赛的成功不仅是个人风采的体现,更重要的是团队精神。”获得最佳风采奖的辩手柳爱说道。

        下一步,崇左市司法局和崇左市律师协会将根据各参赛队员的综合能力表现,挑选组建崇左市代表队参加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并力争再创新佳绩。

来源:崇左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