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中共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2-03-29      访问量:1,233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2022年3月24日下午,中共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委员会(以下简称“欣和党委”)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欣和党委副书记王清水同志主持,40名党员参加。

        会前,按照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有关通知要求,欣和党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三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各支部党员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形式,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 ”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理论学习,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此外,还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律师和群众的意见,开展了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等活动。

        会上,党员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等有关视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知识。

        根据本次会议议程安排,第一季度过政治生日的3名党员代表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会议室内回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党委委员黎江同志为这3名党员代表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及纪念品,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

        组织生活会上,王清水同志代表欣和党委作述职报告,总结回顾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谋划新一年的工作部署,通报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检查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三个党支部分别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参会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深挖思想根源,结合岗位特点和职能职责,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按照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填写民主评议相关表格。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律师们不仅在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提升使命担当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还全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整改措施,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

文:何梦婷

图:何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