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桂林市党建工作100%覆盖律师行业

时间: 2015-01-13      访问量:4,085

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目前,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覆盖率达100%,位于全区前茅,受到自治区司法厅的通报表扬。

    据了解,桂林市共有律师事务所48家,其中合伙所32家,国资所15家,个人所1家,共有律师党员144人。去年12月30日,桂林市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后,市司法局党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组织部 、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桂林市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步骤,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对全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情况及律师、行政人员的政治面貌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采取灵活有效措施,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对有3名以上律师党员的律师事务所,均成立独立党支部;对不足3名律师党员的律师事务所,由若干律师事务所组建联合党支部;对没有律师党员的律师事务所,由上级党组织委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由其负责律师事务所的政治思想教育、群团组织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为建立党支部打好基础。目前,全市律师行业有1至3名以上律师党员的40家律师事务所已全部建立了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其余8家无律师党员的律师事务所,均由上级党组织委派了党建工作指导员。 


    党建工作在桂林市律师行业中的全面覆盖,提升了桂林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扩大了党在新社会组织中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为充分发挥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组织保障。君健律师事务所早在2001年就成立了党支部,由于工作出色,多次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党支部。3月20日,记者来到该事务所进行采访时,行政主任马征麟正在与人商量转移组织关系的事宜———全所8名党员已有6名将组织关系转移到了君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其余2名正在办理手续。她告诉记者,所里的党员都是业务骨干,在党员的带领下,全所的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我们平时忙得团团转,但‘三会一课’从来都没停过。前几天,支部刚刚布置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任务。”马征麟说,“党支部成立后,为民服务活动开展得更有声势了,光去年就开展了12次较大规模的法律援助、宣传和送法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