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学习会

时间: 2019-11-18      访问量:1,774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背景下,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根据既定的工作安排,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交流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律所主任黄志文同志主持。


黄志文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律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章节,并就会上的学习,结合实际的亲身经历,做交流发言。
        支部副书记、律所副主任黄财基同志以1984年中国女排夺冠为切入点,在感念体育健儿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鼓舞其不断前进的同时,更强调体育精神背后所折射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律师执业过程中必须坚持的。因为爱党爱国,才能尊重法律、传承精神、回馈社会。
        支部副书记、律所合伙人杜培荣同志分享了家中长辈在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的年代里仍坚持缴纳党费的爱党爱国的故事。小故事蕴含大道理,正是一代一代的爱党爱国人士抛头颅、洒热血,才铸就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克服不了的困难”的伟大盛世。
        律所副主任张君同志在交流中提到,近年来,国家对律师队伍日益重视,并出台了许多保障律师合法执业的政策措施,这是“法律共同体”得以贯彻的有效体现,更是祖国法制不断完善、法治不断进步的体现,因此“爱国正当时,吾辈当自强”。
        作为“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的一员,罗德昌同志讲道,新中国70载历经风雨的发展,让自己的家庭从“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生活水平步入了“吃穿不愁”的小康生活。祖国的繁荣富强,让爱国爱党成为了每一名中国人自觉而光荣的事情。
         1985年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赵振军同志基于其多年的执业经验,向与会律师提出了“对待工作不仅要热爱,更要深爱;对待生活不仅要有热情,更要有激情,对待每一件事不仅要尽力,更要竭尽全力”的建议,因为“胜利之果来之不易”,惟有“恪守原则、坚守底线”才能基业长青。
         黄志文书记最后总结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及律所成员尤其是党员律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不断学、反复学、跟进学,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学习与律所建设、律师执业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成效显、任务完成好。



交流学习会现场






来源:广西广合律师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