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简介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广西律师工作动态简报2014年第1期(总第79期)

时间: 2015-02-05      访问量:6,608

开创服务新渠道   现场调解为民生
??广西律师协会与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合办栏目《律师到现场》荣获“2014年度全国十大创新民生栏目大奖”
 
    2014年12月24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所属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主办、亚洲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立体影像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4年度中国广播电视民生栏目创新年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广西律师协会与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合办栏目《律师到现场》在年会上荣获“2014年度全国十大创新民生栏目大奖”。
    《律师到现场》是由广西律师协会与广西电视台联合推出的调解帮助类栏目,2013年9月17日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挑选85名执业律师组成的《律师到现场》志愿律师团,根据节目要求组织律师跟随记者深入纠纷现场进行释法解难。《律师到现场》以“法律调解、服务百姓”为栏目宗旨,自开播以来,共播出98期,志愿律师现场进行调解138人次。《律师到现场》栏目最高收视率高达5.038%,平均收视率为2.712%。为便于服务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基本需求,栏目还开通律师热线、粉丝QQ群、微信群,安排志愿律师值班,为广大群众、网友提供法律咨询和求助,义务解答法律问题。截止目前,志愿律师电话值班441次,约接受14000观众咨询和求助。
    《律师到现场》栏目不仅打开了律师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服务,进行法治宣传的又一通道,又拓宽了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的新领域,是创新律师宣传途径的一次新尝试,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