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举办涉“三大纠纷”业务培训 提升律师代理行政业务能力

——山林水利纠纷调处业务培训班在邕举办

时间: 2019-10-23      访问量:1,627

         2019年10月19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在南宁举办山林水利纠纷调处业务培训班。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勤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南宁市西乡塘区司法局副局长、调处办主任梁启公授课。培训班由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俊雄主持。

         冯勤副会长在讲话时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为了提升广西律师代理涉“三大纠纷”——土地、山林、水利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纠纷的业务能力,让律师在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时更好地掌握基本工作思路,以结合实际情况化解矛盾,促进有关部门依法行政。她要求广大律师在办案过程中要注重沟通协调,依法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表达诉求;要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依法履行代理职责,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梁启公副局长在授课中介绍了“三大纠纷”产生的原因和特点,土地改革、合作化等对调处工作的影响,“三大纠纷”调处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律师办理“三大纠纷”案件证据收集的工作要点等。他还结合有关案例,以纠纷调处实务为切入点,系统、全面地讲授了行政机关处理“三大纠纷”事实认定、证据审查的判断方法及法律适用等内容。

         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其他律师代表约130人参加培训。

梁启公副局长授课

冯勤副会长讲话

李俊雄主任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文:黄雪,图: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