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论理思辩 各展风采——柳州市律师协会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暨第二届全区检察官和律师论辩赛选拔赛顺利举行

时间: 2022-06-08      访问量:1,096

        为树立柳州市律师队伍良好形象,展现青年律师们的辩论才华、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在柳州市司法局的组织下,柳州市律师协会于2022年5月28日上午在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顺利举办了青年律师论辩选拔赛。

论辩现场

        柳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熊彬、黄呈志,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朱晓刚、副主任梁子强,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袁缘,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李静、骆权出席观赛并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

激烈对抗

        本次比赛,来自柳州市各律所的青年律师、实习律师共组成六支论辩队参加最终的选拔赛。控辩双方就同一典型案例进行了三场精彩的对抗交锋,就罪与非罪、此罪或彼罪的问题,展开了精彩的论辩战。辩手们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开场便能围绕主题旁征博引;自由论辩阶段,双方你来我往,激烈交锋,慧心妙语层出不穷;总结陈词时则精辟简练,亮点频出。经过这几场比赛,充分展现了柳州市新一代青年律师的专业功底、法律智慧和论战技巧,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辩论盛宴。

        本次选拔赛的参赛选手,在赛前已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培训。经过本次选拔赛的激烈角逐,赛后将由评委根据选手们的场上表现,选出代表柳州市律师协会参加全区比赛的辩手。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柳州市律师协会还将继续加强对辩手们的训练,开展与一同参赛的检察官们同堂培训、同场竞技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辩手们的思辨能力,全力以赴为参加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做好准备。

来源:柳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