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安民心 促和谐 圆居梦

——广西通途律师事务所指定管理的梧州市高新美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完美收官

时间: 2019-01-19      访问量:867

        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的梧州烂尾楼“地王广场”,经过第四次拍卖在1月9日最终以143778459元成交。


地王广场楼盘现场     

事情的原委究竟是什么呢?

        原来 “地王广场”的开发商广西梧州市高新美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新美业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以及大多数债权人希望重组,高新美业公司于2016年6月16日向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万秀法院于2016年10月26日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高新美业公司破产重整申请,于同年11月9日作出《指定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决定书》,指定广西通途律师事务所担任高新美业公司破产案的破产管理人。

        广西通途律师事务所作为梧州市具有破产管理人资格的律师事务所,接受指定后,高度重视,面临着时间短、工作量大、案情复杂的情况,成立以律所李左主任为案件项目总负责人,以所内具有办理破产案经验较丰富的律师及部分聘用律师和所里的内勤辅助工作人员共十人组成管理人的业务团队来接管这个案件。


广西通途律师事务所召开案件讨论会

        案件自2016年11月接受指定后,针对债权人会议召开的时间急、任务重,团队律师及内勤人员分工合作,不计报酬,克服时间短、工作量大、案情复杂的困难,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认真审核每一个债权人提交的申报材料(约250名债权人申报),逐一核对,分类归集,确保精准。做好债权核实确认、回迁户、购房户、职工工资、资产评估等工作。


通途所邹茂腾律师在认真审核债权人提交的申报材料

        广西通途律师事务所梧州市高新美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团队统一思想、团结协作,不辞劳苦,经过二年多的努力,梧州市涉房地产项目的破产案件得以成功解决,实现了未竣工验收楼盘的财产价值最大化,圆了200多户购房、回迁安置业主的安居梦,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梧州市律师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