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选派区直律师担任贫困村法律顾问启动仪式在百色市 河池市举行

时间: 2017-07-22      访问量:2,543

       2017年7月20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选派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担任贫困村法律顾问启动仪式分别在百色市、河池市同步举行。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司法厅法制处处长倪志龙分别出席并讲话。百色市、河池市及各县(区)司法局领导及20家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仪式分别由百色市司法局局长黄志同、河池市司法局局长覃星强主持。

       百色市司法局和同望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河池市司法局和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分别在百色市、河池市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黄都恒秘书长在百色市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选派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担任贫困村法律顾问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和美丽广西建设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精准发力、爱心帮扶、法律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公共法律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抓手。他希望百色市相关的县司法局大力支持区直律师到所辖村担任法律顾问工作,为律师到村开展法律帮扶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便利。他希望派到百色市的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要按照自治区司法厅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对口帮扶的村委,采取多种方式,为村委及村民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倪志龙处长在河池市的启动仪式上也对开展派选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担任贫困村法律顾问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仪式结束后,20家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县(区)司法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百色市那坡县、凌云县、田林县50个村,河池市环江县、金城江区、都安县、大化县50个村,与村委会签订法律顾问协议,了解村委的法律服务需求,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基础。



百色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讲话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韦端宁律师发言

有关领导与担任百色市村法律顾问的10家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合影

河池启动仪式现场

司法厅法制处处长倪志龙讲话

担任河池市村法律顾问的10家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

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曾繁科律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