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委成立

——中国共产党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委员会在南宁召开成立大会

时间: 2020-07-01      访问量:1,809

        2020年6月30日,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前夕,经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同意,中国共产党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广合律师事务所南宁总所召开。会议采取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第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出席会议,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出席会议并宣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委员会的批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的批复》。

▲会议现场

▲杜恒年副厅长讲话

        杜恒年首先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对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委和纪委的成立以及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荣获广西律师行业2019年度先进党组织表彰表示热烈祝贺。杜恒年指出,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委和纪委的成立,标志着广合所党建工作步入了新阶段,不但是广合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一件喜事,也是我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件喜事,充分体现了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强基工程”取得了新成效、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新成果。杜恒年强调,广合所要以此次成立党委、纪委为契机,不忘初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开启律所党建工作新征程;要牢记使命,强化学习,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创新党的活动形式,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履行律所党委神圣职责;要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宗旨,充分展示律师行业新形象;要当好表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党员律师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努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志文会长讲话

▲李安华副会长宣读批复

        会上,当选的第一届党委书记黄志文同志和纪委书记张君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以党建带所建促发展,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推动律师事务所健康发展。

        会后,杜恒年、黄志文、黄都恒等同志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委员会揭牌。

▲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

▲当选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杜恒年、黄志文、黄都恒共同揭牌

▲参会人员合影

        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莹出席会议,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51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文:刘莹、黄佳丽

图:陆英娟和广合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