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同心筑梦未来 编织多彩童年——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到都安县三团村小学开展“六一”校园普法活动

时间: 2023-06-06      访问量: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关爱未成年人正能量,2023年6月1日,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未保委”)联合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广投桥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到都安瑶族自治县东庙乡三团村小学开展“花开新时代,童心永向党”志愿服务活动。未保委选派副主任王小兵,委员黄菲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未保委副主任王小兵,委员黄菲代表未保委向都安县三团村小学捐赠了一批普法书籍,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加强锻炼,克服目前的学习和生活困难,争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

        黄菲委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为都安县三团村小学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普法课。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有关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让孩子们深刻感知、理解授课内容。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热情饱满,普法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黄菲律师授课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共同心愿。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在关爱中成长,在温暖中奋进。下一步,未保委将持续开展校园普法活动,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未保工作贡献律师力量。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文:杨双璘、谭颖、王小兵,图:王俐丹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