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党旗领航 持续助力脱贫攻坚

——司法厅律师处党支部 机关党委党支部 广西律师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6-01      访问量:1,564

        2020年5月28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李道宁和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农荣飞分别带领厅律师工作处、机关党委和广西律师协会党支部党员代表分两组赴自治区司法厅定点帮扶贫困村——马山县兴华村、加善村开展“党旗领航+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李道宁主任一行5人首先来到马山县兴华村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帮扶的贫困户。在内安屯贫困户韦月花家中,李主任详细询问了80岁的韦月花老人住进政府危旧房改造的新房后的生活情况。韦阿婆感激地说道:“感谢政府和司法厅的定点帮扶,今年我这户应该就可以摘掉贫困的帽子了。”

        在下甘屯边缘户韦彩康家中,李主任关切地询问了他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同时鼓励韦彩康树立信心,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的有利政策,早日实现脱贫。韦彩康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边缘户的关怀,我住上了新房子,生活终于有盼头了。”

△走访兴华村贫困户、边缘户

        随后,李道宁主任一行走进马山县兴华村村委,与驻村工作队、村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兴华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李主任充分肯定了兴华村在党建促脱贫工作、集体经济发展、乡村风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巩固脱贫摘帽工作成果各项任务中,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工作,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确保如期完成贫困户的脱贫摘帽任务。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进一步强化产业合作社辐射带动作用,促进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他要求,驻村工作队、村委干部要加强纪律约束,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自觉按原则、按要求、按规矩办事,严格管理扶贫资金,严把扶贫资金到户兑现,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做到扶贫资金收支账目清楚、手续齐全。

△兴华村座谈会现场

△李道宁主任讲话

△李道宁主任、凌斌副会长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向马山县兴华村捐赠脱贫攻坚资金

        座谈会结束后,李道宁主任、凌斌副会长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向马山县兴华村捐赠脱贫攻坚资金3万元。随后,李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兴华村下甘屯风貌提升项目和兴华村集体经济产业。

△参观兴华村下甘屯风貌提升项目和兴华村集体经济产业

        活动当天,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农荣飞一行走访了加善村2户贫困户,参观了云上瑶乡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加善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向马山县加善村捐赠脱贫攻坚资金3万元。

△加善村座谈会现场

△农荣飞副书记、徐志红副秘书长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向马山县加善村捐赠脱贫攻坚资金

走访加善村贫困户

        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吕学斌,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秦臻,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副秘书长徐志红等9人参加了活动。

文:潘文君,图:潘文君、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