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一行到北海市开展律师工作调研

时间: 2017-11-20      访问量:3,322

        2017年11月9日,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一行3人到北海市开展律师党建工作调研,并实地走访了2家当地律师事务所。
        调研期间,黄志文一行先后到北海市律师协会、广西启迪律师事务所及广西海城律师事务所交流座谈。北海市律师协会介绍了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两家律师事务所分别就本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座谈期间,黄志文一行还认真听取了律协和律所对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律师执业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情况汇报,还就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实习人员的考核、律师权益保障和违纪惩戒等内容进行探讨。
        黄志文对近年来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家律师事务所在软硬件管理观念和党建工作表示认可。
        黄志文表示,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之际,北海市律师协会迅速成立了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北海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符合新时代新形势下全国律师行业加强党建工作的要求。此前,北海市律师协会党支部被列为北海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并作为经典案例在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大行动总结暨“成长·活力”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进行展示,得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肯定,这是可喜的成绩,也是前进的动力。本次走访考察的两家律师事务所,硬件设施良好,党员活动开展灵活,党建工作经费有保障,党支部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
        黄志文强调,从全国到地方,都非常重视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北海作为市级律师协会,要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努力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推改革;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当前律师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和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把律师协会真正打造成广大律师的娘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把党支部活动作为律师事务所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把广大律师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全体广大律师要关心支持律师协会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推动广西律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方诗生、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秘书长张庆清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北海市律师协会座谈

黄志文会长讲话

方诗生副局长介绍有关情况

调研组在广西启迪律师事务所座谈

调研组在广西海城律师事务所座谈








(文/刘莹 颜凌霜;图:颜凌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