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组织全区律师观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时间: 2020-07-31      访问量:1,65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7月29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组织全区律师线上观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以下简称报告会)直播。

广西律师观看报告会直播

        本次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等6部门联合举办,首次以网络直播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题,邀请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标志性立法成果。切实实施好民法典,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意义。《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涵盖了对公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方面权益的保护,与每位公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广西律师观看报告会直播

        全区律师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等方式观看本次直播。会后,律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广大律师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在学、知、用上做好表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普法宣传,加快《民法典》深入民心,为弘扬法治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

文:苏俊友

图:各律师事务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