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崇左市司法局举办“宪法进军营”活动 军地共建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时间: 2020-12-31      访问量:2,069

        12月18日上午,广西2020年宪法宣传周“宪法进军营”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举行,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黄都恒,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陆建武、部队旅长邹锐、崇左市司法局局长黄映虹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部队副政治委员吴银华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黄都恒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通过宪法进军营活动,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军地携手,共同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今后,将继续健全军地协作法律服务机制与体系,拓展法治宣传覆盖面,夯实普法宣传基础,不断满足广大官兵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增强广大官兵以及军属的满意度以及获得感、幸福感,为推进依法治军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都恒讲话

邹锐讲话

黄映虹出席活动

        邹锐表示,部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断加强全体官兵的法治宣传教育,官兵法治意识得到极大提升。并对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的送法进军营系列活动,强化法律拥军工作表示感谢。通过军地携手,共创了崇左市凭祥市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佳绩。部队全体官兵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拥护宪法法律,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积极投身练兵备战,练就过硬本领,为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驻地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都恒、邹锐为军地共建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为打造“军地共建·法治同行”的法律拥军模式,不断延伸和扩展法律拥军工作,充分发挥部队、军人在推进全民守法普法的示范引领作用。崇左市司法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联合成立全区首个军地共建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向部队赠送法治书籍

        活动现场,黄都恒向部队赠送了法治书籍,最后,部队官兵共同聆听了由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杨秀秦律师讲授“走进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课程。大家一致表示,宣讲形式接地气,内容针对性强,着重讲授保障军人、军属权益的各类法律知识,帮助官兵解决身边法律问题,增强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

《民法典》主题法治课

        当天,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部队法治文化阵地和部队下属连队—“卫国戍边模范连”连史室、拓荒园,实地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来源:崇左司法

编辑:桂法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