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刑事案件的阅卷——全区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2021年第十六期律师业务培训在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顺利举办

时间: 2021-11-15      访问量:1,776

        2021年10月30日上午,全区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2021年第十六期律师业务培训在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顺利开讲。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许慧博担任本次“刑事案件阅卷”专题培训的主讲人,来自全区160多名律师参加培训。

许慧博副会长授课

        许慧博副会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参训律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回答了上一期业务培训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他认为,物证与书证对于查明案件事实,正确确定当事人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明确责任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律师在阅卷过程中,应当对案件所涉及的物证与书证及其他证据进行综合分析,对其是否具有客观性、关联性、合法性进行了解。

        随后,许慧博副会长结合广西本地多发案件的特点,先后以“野生动物案”和“制毒贩毒案”为例,深入剖析证据辩护这些年备受关注的背景和原因,并根据自身曾担任公诉人职务及多年刑事辩护律师的从业经验,从不同的角度向参训律师传授如何处理在阅卷中发现的难点问题。此外,许副会长以自己承办的案件为例,分享在刑事阅卷中寻找辩点和案件突破口的方法,展现了许副会长作为优秀刑辩律师对于证据审查及辩护的独特视角和崭新理念,令参训律师深受启发。

讲座现场

        当前,随着刑事领域配套法律法规逐步完善,办案机关工作人员的案件审查报告制作水平也日益提高,刑事律师更应提升自身阅卷的专业水准。本次培训契合律师办理刑事案件的需要,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实务指导意义,丰富了参训律师对于刑事阅卷及司法鉴定的知识储备,开拓了大家的工作思路。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律师们纷纷表示许副会长的授课干货满满,受益良多,期待尽快开展下一次培训。

许慧博副会长与参训律师进行交流

来源: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