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调研破难题 慰问暖人心

—— 自治区司法厅杜恒年副厅长带队赴柳州、贺州开展2020年春节调研慰问活动

时间: 2020-01-15      访问量:2,360

        2020年1月7-9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带领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倪志龙、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杰等一行4人组成调研慰问组,深入贺州市、柳州市开展2020年春节调研慰问活动。贺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奉志刚、律师协会会长黄以忠,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绯、副局长周建军、律师协会会长覃世东等分别陪同调研慰问。
        在贺州市调研慰问期间,杜副厅长深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富川县石家乡司法所原所长唐泉头、因公牺牲的钟山监狱民警谢振浩家中,详细了解家属的生活情况,给家属送去新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实地走访了广西汇豪律师事务所、广西灵丰(平桂)律师事务所、广西君川律师事务所,察看了律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并与律师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律师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律师对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走访律师事务所
        在柳州市调研慰问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广西正泰和律师事务所,并召开调研慰问座谈会,听取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和柳州市律师协会工作情况汇报,调研当前律师工作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2020年广西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律师协会工作重点任务的意见和建议。

召开调研座谈会
         杜副厅长对两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参与扫黑除恶、精准扶贫、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大律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他指出律师工作既是学习工作,也是研究工作,更是服务工作,希望广大律师通过各种途径、手段、方法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刑事辩护全覆盖、律师调解工作试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等,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他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要提高管理能力,加强对律师行业的管理和监督;要明确职责,分工合作,具体管理上律师协会要“挺在前面”;要关心爱护律师,协调解决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教育,依法惩处违规违纪律师;要加强工作创新,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带所建,以所建促发展,共同推动新时代广西律师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杜恒年副厅长讲话
         调研慰问期间,杜副厅长先后看望慰问了6名律师,他们有的是曾经参加“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律师,有的是身患重病的律师,有的是长期扎根基层的老党员律师,杜恒年副厅长和李杰副会长代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和广西律师协会给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娘家的温暖。

杜恒年副厅长 李杰副会长给律师送去慰问金

        


     (文:徐志红,图:柳州市、贺州市律师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