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市四名党员律师参加广西律师行业2021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暨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 2021-10-11      访问量:1,440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法治使命!2021年09月23日至28日,由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主办的广西律师行业2021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暨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在广西法官学院成功举办并圆满结束。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选派的广西九宇律师事务所文静、广西三心律师事务所伍志雯、广西君美律师事务所吴启、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马油油四名青年党员律师,圆满完成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并顺利结业。

全体师生合影

        2021年9月24日上午,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广西律师行业2021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暨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道宁,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海波主持。  

        本次培训师资雄厚,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悉心筹备、细致筹划,邀请了深耕东南亚区域关系的葛红亮副院长、精通律师业务的凌斌博士后、意识形态领域专家梁建新博士后、人工智能专家庞雨秾总裁、资深媒体专家李峻峰社长、党史专家廖胜平教授等各行业领军人物和大咖为培训班作专题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全体学员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图为广西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道宁讲话

        我市四名青年党员律师积极参与班级和各小组任务,表现出色。伍志雯律师在24日的早间微论坛环节中,开展“做担当进取、务实创新的新时代律师”主题发言,以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获;文静律师在25日的早间微论坛开展题为“如何发挥青年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活动;在26日的早间微论坛,吴启律师和团队小伙伴以剧情模式开展“当人工智能AI进入律师业务领域”,获得大家好评;在27日的早间微论坛,马油油律师以家乡发生的“湘江战役”为视角,与大家讨论“青年党员律师如何通过党史学习,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文静律师所在的第一小组获得党史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第一名。

图为桂林四位学员参与早间微论坛发言

        培训班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植树活动,培训班辅导员农锋华、班主任农轩带领全体学员来到广西法官学院种下了一棵“秋枫树”,辅导员农锋华勉励大家,青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青年党员律师是广西律师行业发展的生力军。期望各位学员“保持激情、青春常在,充满活力、奋发向上,抢抓机遇、干事创业”,要努力成为青年律师修身做事的先锋、律师业务专业发展的先锋和党建文化学习宣传贯彻的先锋。

图为培训班全体学员种植的“秋枫树”。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青年党员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律师执业素养及行业治理能力。把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关于促使青年党员律师争做广西律师行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广西区域特色法律服务的独特创新者、广西律师行业的最美奋斗者和律师协会建设的最佳建言人的期待和嘱托推动、传达、落实到广大青年党员律师中去。

图为本次参训的马油油、文静、伍志雯、吴启(从左至右)

来源:桂林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