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桂东律师事务所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获赠锦旗

时间: 2022-03-29      访问量:889

        近日,当事人陈女士将一面“为民服务 法律先锋”的锦旗送至广西桂东律师事务所,以表示对律师的肯定与诚挚感谢。

钟晨主任接受陈女士赠送的锦旗

        锦旗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起17年前因婚内出轨引发离婚后的共有物分割纠纷,该案的当事人陈女士于2020年10月到广西桂东律师事务所进行咨询。经了解,陈女士是一名离异的弱势妇女,律所启动“妇女权益”保护机制,钟晨主任决定亲自代理这个案件,要为陈女士讨回一个公道。

        婚内出轨家庭破裂

        陈女士与李生(2020年死亡)自由恋爱后于1996年登记结婚,生下一儿一女,经营着一家日杂店。正当陈女士憧憬着幸福生活,不料其夫婚内出轨,与陆女士玩起了婚外情并生育一子。李生为威迫陈女士离婚多次实施家庭暴力,造成陈女士多次就医治疗。家族亲人的规劝没有阻止李生的暴行。陈女士在李生的淫威下只好净身出户,靠四处打工艰难度日。离婚不到一个月李生随即将陆女士扶上正位。

        用心办案  全力以赴

        在了解到陈女士的遭遇后,深感人性的冷漠与无奈,面对一名年过半百的弱势妇女,钟晨律师决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陈女士维护其合法权益。

        在办理该案过程中陈女士反映其与李生结婚后曾在城区X街X号购有地皮一块并建好房屋一栋,市场价值较大,但该房屋一直是李生家人出面处理,她不知道具体情况。钟晨律师通过到职能部门调取证据,终于发现该栋房屋以李生名义办理了房屋产权证书。在取得关键证据后钟晨律师决定从该栋房屋入手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分割共有财产。

        跌宕起伏 终有喜讯

        案件审理期间李生的继承人、兄弟姐妹等纷纷跳出来主张房屋权利,案件越来越复杂。经过审理,一审法院判决陈女士享有李生名下该栋房屋50%的份额,其他五位继承人共享余下的50%份额。一审法院判决浇灭了陆女士独占李生财产的愿望,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最近二审法院作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陈女士拿到终审判决书那刻,禁不住当庭嚎啕大哭,17年的委屈一朝释放。

        竖指赞扬  锦旗相赠

        陈女士深知,自己能提供的案件证据弱,时间跨度久,维权难度大,原也不抱什么希望,只是想试一试,没想到结果还能争取到一栋临街房屋50%的份额,后半辈子的生活终于有了着落。陈女士为钟晨律师团队办理案件的专业和敬业精神所打动,为了表示感谢,专程到律师所赠与钟晨律师团队一面锦旗,并竖指赞扬对其表示高度认可。

        多年来桂东律师事务所热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社会公益活动,由多名律师组建“妇女儿童权益”律师服务团,通过与贺州市妇联结对子,参与数十起社会影响较大的婚姻家庭矛盾和离婚妇女子女抚养权、探视权纠纷调解,获得社会高度肯定和赞扬,践行了桂东律师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

来源:广西桂东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