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市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召开案件研讨会

时间: 2022-03-22      访问量:823

        2022年3月16日下午,桂林市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在市律师协会会议室召开案件研讨会。会议由惩戒委员会主任龙拥军主持,惩戒委员会在家委员共计16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龙拥军主任总结了惩戒委员会前期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针对目前惩戒委员会各小组工作中存在的部分未结案件以及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了集中研究讨论和表决,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确保被投诉案件处理的准确性、合理性和规范性。各位委员还就办理惩戒案件的经验、如何积极化解律师与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如何引导律师、律师事务所规范执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龙拥军主任针对惩戒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办案时限问题,限期及时办结案件;二提升办案质量,确保办理的案件经得起检验,提高惩戒委员会的公信力;三是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多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加强现场讨论制度。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更好地发挥惩戒委员会的职能作用。

来源:桂林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