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时间: 2020-10-21      访问量:1,045

        为积极响应宣传《民法典》的号召,充分发挥律师在《民法典》宣传教育的作用,近日,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支部党员陈晶律师受桂林市象山区平山街道迎宾东社区的邀请,在迎宾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该社区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以及社区居民等5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中,陈晶律师向广大居民宣讲《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则和分编内容,重点围绕居民在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中新增的条文及释义。同时,针对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的案例相结合,使居民深受教育。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陈晶律师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遇到矛盾纠纷要学会找法,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社区居民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到《民法典》的有关内容和重大意义,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图文: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