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

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7-05-25      访问量:3,086

       2017年5月21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副会长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破产与重组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公章主任主持。

       会上,组织全体委员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规则》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履职考核办法》。会议讨论通过了《破产与重组委2017年度工作计划》、《破产与重组委工作规则》等内容。与会人员就委员专业分工和“破产管理人法律(工作)文书范本指引”的编纂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工作分工。

       黄都恒秘书长在讲话中通报了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各专门专业委员会的调整、充实情况,指出协会破产与重组委员会是第九届理事会顺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新设立的2个专业委员会之一,参加委员会的各位委员都是办理过破产业务的律师,专业对口、充满活力、大有发展。他希望全体委员从专业的角度,以主人翁的精神,在发挥专业引领作用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委员会发展壮大做出贡献。他还指出历届专门专业委员会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有的委员会无具体的年度工作内容,导致专门、专业委员会的引领、带领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二是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与各市律师协会以及相应的委员会沟通联系少,没有起到指导、帮助作用;三是没有围绕委员会的职能开展工作;四是专业委员会之间,专业委员会与专门委员会之间沟通交流少,没有实现资源共享;五是各位委员对委员会工作的参与度、作用发挥程度参差不齐。他希望新一届专门专业委员会能克服不足,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广西律师协会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工作,围绕委员会的职能思考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广西律师协会继续教育培训、业务交流等工作,推动区内外律师交流,促进广西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李杰副会长在讲话中强调破产与重组委员会的工作任重道远。鉴于当前律师在办理破产与重组业务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他建议破产与重组委员会尽快启动制定破产法律文书的标准以及业务流程标准范本。同时希望破产与重组委员会当仁不让承担起责任,在破产与重组专业领域切实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为推动广西律师破产与重组业务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讲话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杰讲话

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公章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