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钦州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0-08-20      访问量:2,562

        8月15日,钦州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中共钦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治格,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钦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梁家顺,钦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田仁友,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领导出席大会。钦州市律师代表、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张俊超、副会长颜济平、黎景彬、黄伟俊、李绍卫、朱海宾、叶忠广及市县(区)司法局相关领导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钦州市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钦州市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律师协会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颜济平当选第四届钦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黎景彬、陈怡 、李慧基、张锦盛、朱海宾、叶忠广当选副会长。

        会上,胡治格副书记对钦州市律师协会带领全市律师所取得的法治成果和社会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认为钦州市律师协会紧紧围绕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法治钦州建设总体要求,切实履行行业自律管理职能,坚持以创先争优为目标,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促发展,钦州市律师行业得到健康发展,律师党建工作不断得到加强,律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律师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律师执业环境不断优化,律师执业监管力度持续加大,律师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韦良钢副会长表示,希望钦州市律师协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做深做实党建工作上做出新成绩;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做出新贡献;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和矛盾纠纷化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管理优势,不断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奋力创造律师工作新业绩。

        新当选的第四届律师协会会长颜济平在就职表态发言中表示,钦州市律师协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闭幕会上指出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作为开展工作的“座右铭”和“指南针”,以高昂的士气、崭新的精神风貌, 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责,维护国家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民主与法治建设,不辜负组织和全体会员的重托,把协会的事情办得更好,积极为钦州经济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钦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家顺在大会闭幕式上作讲话。他代表钦州市司法局党组对大会的成功举行和新当选的第四届律师协会领导班子、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市律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作为行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造听党话、跟党走的律师队伍;二是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不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增强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体系,主动介入经济建设主战场,以提升优质法律服务为核心,打造依法办事、业务精湛、能力强大的律师队伍;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律师执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认真践行为民服务为宗旨,打造乐公益、肯奉献的律师队伍;四是始终坚持行业严管和个人自律,把律师队伍建设作为行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做到诚信为本,谦虚谨慎,重自律、尽职责。

来源:钦州市律师协会

作者:劳家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