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玉林市举行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

时间: 2021-04-07      访问量:1,097

        近日,玉林市司法局、玉林市律师协会在玉林城区举行2020年度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玉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伟出席仪式并讲话。
        宣誓仪式按照司法部《关于实行律师宣誓制度的决定》中规定的宣誓程序、仪式要求和宣誓誓词执行,由市律师协会会长林靖波领誓,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里丹监誓,包括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在内的60名新执业律师统一着律师袍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上,林伟对新执业律师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勠力同心服务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行业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四要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执业能力。
        宣誓仪式最后,市律师协会会长林靖波对新执业律师进行了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的专题培训。
        此次宣誓仪式旨在引导律师牢固树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信念,切实提高律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系玉林市司法局、玉林市律师协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具体举措。参加宣誓的新执业律师纷纷表示,宣誓仪式非常有意义,增强了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在今后的执业过程中,将恪尽职责,勤勉敬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玉林市律师协会